a printer out of ink

Greater love has no one than this: to lay down one's life for one's friends.

John 15:13

The Thing with Feathers-1

配对:James/Sirius, James/Lily

分级:Mature

摘要:假如詹姆活了下来

预警:此文含JPLE且LE死亡前提下的JPSB,不能接受勿入


The Thing with Feathers

带有羽毛之物


1. 莱姆斯·卢平的日记

(写在发黄的记事本内,右下角的纸页被水痕洇湿)

1981年11月3日 晴

我不怎么使用这本日记,但现在我没有其他人可以倾诉了。

真希望今天是满月。那样我就不用坐在这里受折磨。以前我并不知道自己的胸口能够这样疼痛。


在我写下这段话时,我意识到今天其实是西里斯·布莱克的生日。一周前詹姆还在和我通信,商量如何给他一个惊喜派对。看在梅林的份儿上,詹姆他妈的爱他


我刚去把西里斯布莱克的生日礼物烧掉了。

我甚至给他写了一张贺卡。那上面的话语真让我恶心。

我还是得把发生的事记下来。虽然我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

好。真相是:西里斯·布莱克是个间谍。他,才,是,那个叛徒。

10月31日晚,是他把波特家的地址告诉了伏地魔。我赶过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。住在附近的麻瓜听见了爆炸声,在废墟底下挖出了莉莉和詹姆。莉莉已经走了。詹姆还有呼吸,但一直昏迷不醒。

我竭力保持着理智,问他们哈利在哪里。不记得从谁的口中飘出了海格的名字,我立刻让猫头鹰给海格送去口信,想确保哈利安全无事。

“他和我在一起。”海格很快传回消息,“不用担心。邓布利多施了保护咒,他正在西里斯的车斗里打着小呼噜哩。”

西里斯的摩托车?我惊惶了一瞬。詹姆送他的,他宁死也不肯让人碰一下更别提外借的那辆摩托车,怎会在海格那儿?

“顺带问一句,西里斯在你旁边吗?”对大多数事情一无所知的海格说,“他之前看上去很不好,脸白得像纸。他把摩托车钥匙给我的时候告诉我,自己再也用不着它了。你帮我问问,那是什么意思?”

那是什么意思……那只有一个意思。突然,我险些站不稳,跌坐在地上。一件比噩梦,比尖牙,比圆月更可怕的事缓缓浮出水面。

布莱克背叛了我们所有人。

我不相信这是真的

直到现在我都无法接受,这一切真的很可笑

他竟敢

后来我决定先救詹姆。现在看来,我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对是错。我给凤凰社的其他人传去警告,然后和斯多吉·波德摩一起把詹姆送去了圣芒戈。

今天已经是3号了。从那时到现在,他还在昏迷中。我们无法从现场痕迹推演出詹姆究竟中了什么咒语,以至于难以唤醒他。伏地魔的魔法即使不致命也极其强大。治疗师说他可能永远都会困在自己的头脑中。

(如果詹姆能醒过来,布莱克的背叛本身也会要了他的命)


斯多吉让我不要自责,但那不可能。我与布莱克朝夕相处,却没有发现他外表的裂痕,以及内里灵魂的黑暗。回想起来,我甚至对他何时叛变毫无头绪。我曾经真心觉得我了解他。可如果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背叛詹姆和莉莉的人,我以为愿意为我们而死的挚友,其实是个不存在的幽灵,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相信什么。

也许我对人的判断完全是错误而片面的。反倒是彼得,我亲爱的朋友,有着超出我们所有人的忠诚与勇气。

我听人说,31号晚他也出现在现场,表现得悲痛欲绝,然后匆匆离开了。四十八小时内,他便单枪匹马找到了布莱克,两人在一条大街上公开对峙。那个总是跟在詹姆屁股后头唯唯诺诺的虫尾巴!他为了给朋友复仇献出了生命。他用自己的死换取了布莱克被捕。

我与他感同身受。所以当消息传来时,我没有太多震惊。唯一遗憾的是我甚至没有机会见彼得最后一面,和他做最后的交谈。

布莱克会作何感受?当他站在伏地魔面前,违背自己的誓言,出卖最好的朋友,或者当他亲手了结彼得的生命时,他心里的那个魔鬼难道就没有产生一丝愧疚?

今天早上凤凰社传信告诉我他已经被关进阿兹卡班。这很好。灵魂被摄魂怪一点点啃噬吸干是他应得。无痛的死太便宜他了。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自内心的想要一个人被挫骨扬灰。


写完这篇我要再去圣芒戈看看詹姆的情况。晚上我应该去总部的,但我不想再踏入格里莫广场一步,那里只能激起更深的记忆和痛苦。

不久前,莉莉还用她独创的咒语在门厅两侧的盔甲里种满了鲜花,“为了增添一些情调”。

她不知道她的在场本身就能照亮那幢灰暗、霉旧的老宅。

那些花儿会留下还是消逝?

我无法再写下去了。


2. 詹姆·波特的医疗记录

科别 魔咒伤害科    病床号 440    住院号 5683

姓名:[詹姆·波特]   性别:[男]    生日:[1960年3月27日]    年龄:[21岁]

住址:[戈德里克山谷,英格兰]    职业:[N/A]    婚姻:[丧偶]

入院时间:1981年10月31日晚

记录日期:1981年11月1日晨

病史陈述者:莱姆·卢平(朋友)    可靠度:可靠

临床诊断:未知魔咒攻击致昏迷,无其他不良症状

过敏史:未发现 

GCS:E-1,V-1,M-1

急诊处理:一切形式的enervate及rennervate咒语、广谱解药1剂

建   议:病人无苏醒迹象,生命体征平稳。因昏迷原因不明,有情况突然恶化的可能,建议留院观察

Rp:

1. 百里香,大戟,曼德拉草1:1:3制作解毒酊剂 每日3次

2. 活力滋补剂 每日2次


3. 囚犯西里斯·布莱克的档案

(部分内容被涂抹,无法看清)

【绝密】

姓名:西里斯·布莱克     别名:     曾用名:     性别:

出生日期:1959年11月3日     年龄:22     出生地:伊斯灵顿,伦敦,英国

职业:无     婚姻状况:单身     血统:纯血 

身高:5'9.5''     体重:120磅    眼睛:灰色     头发:黑色    牙齿:良好

肤色:白色     身材:偏瘦    纹身、疤痕:     鞋码:9

技能:变形[  ] 无声咒[✔] 无杖咒[✔]  大脑封闭[✔] 幻影移形[✔] 飞行[  ]

健康状况:无既往病史。关押及审讯期间偶发谵妄    

根据英国魔法部魔法法律执行司的要求,我荣幸地报告,阿兹卡班监狱于  1981年11月3日  收押罪犯  西里斯·布莱克 (编号:ᛈᛉ390)  ,因犯有  谋杀罪  被定罪,于  1982年11月3日  被判处  终身监禁  

押送人(签名):  约翰·德力士  

认罪:[  ] 受审:[  ]

判决由陪审团[  ] 法院[  ]裁决

犯罪记录:N/A

评估:该囚犯极其危险,有潜在自杀和伤人倾向。监控级别建议:最高级(单独关押);摄魂怪使用:暂缓;夺魂处理:绝食时    


4. 西里斯·布莱克写给詹姆·波特的便条

(匆匆写在半片被火灼烧过的羊皮纸上,塞在詹姆一件旧外套的内衬里。字迹潦草,有些语句被划掉,无法辨识)

亲爱的尖头叉子:

我没有时间多说。泄密者可能已经逃至十万八千里外,耽搁得越久能追踪到他的线索越少。等我抓到小矮星后,我会亲手杀了他,不管他认不认罪,不管有什么后果。

在我人生的最后时刻我至少能为莉莉做这件事。

我知道你会找到这张便条。如果你能醒来的话,请立刻派一只猫头鹰或你的守护神来找我。

如果你没有……

我无法想象我也会死掉我

那所有人都会误会我是叛徒。没关系。这大概是我应得的。

哈利会被送到他姨妈家。邓布利多在照看他,他会没事的。

我得走了。詹姆,我想让你知道我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以换取这一切不曾发生很抱歉。为这一切。

爱你可能不配当你最好的朋友。


大脚板

1981年10月31日

评论(18)
热度(419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 printer out of ink | Powered by LOFTER